球盟会

球盟会:球盟会开展“学习党史,传承大别山精神”现场教育活动

球盟会:

发布者:球盟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89

球盟会开展“学习党史,传承大别山精神”现场教育活动

 

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紧跟党走、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指引下,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大别山红色资源,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2021423日,球盟会党总支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来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潭秋故居,开展以“学习党史,传承大别山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陈潭秋故居位于黄州区陈策楼镇陈策楼村,19091926年间在陈潭秋指导和影响下,成为鄂东革命策源地。故居北端的陈策楼始建于明末,原为陈氏祠堂,后成为陈潭秋、董必武等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

在陈谭秋烈士铜像前,总支部书记刘杰代表学院党总支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学院师生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在烈士铜像前肃穆而立、默哀,向陈潭秋同志及革命先烈们表达了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在院长吴定雪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朝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总支书记刘杰作微党课。他指出,开展“学习党史,传承大别山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通过现场学习,了解大别山在中国革命中的巨大贡献,大别山精神是伟大的斗争中孕育的伟大的精神,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学习大别山党史,探研大别山革命史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旨在让大别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他说,寻根索源、固本培元, 我们组织本次活动,既是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是创建“大别山教育干部学院”所需。他希望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以大别山革命文化引领我们的教育初心和使命,以大别山精神激发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动力,再接再厉,为继续教育新的发展阶段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师生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参观了陈潭秋故居,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了革命先辈的故事,重温了建党初期及和大革命时期的斗争史。

通过本次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别山革命精神的认识,深深的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为追求理想信念,为人民谋福祉,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就义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激励着大家以先烈为楷模,学习他们崇高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立足岗位、切实做好球盟会各项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