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

球盟会:领会教育部精神,深化继续教育改革

球盟会:

发布者:球盟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981

领会教育部精神,深化继续教育改革

92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为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改革精神,对标对表推进继续教育深化改革,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于106日上午在西校区会议室出席球盟会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球盟会总支部书记刘杰主持学习会议。球盟会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在听取与会人员学习交流研讨后,陈朝阳对球盟会坚持扎根西区发展、克服困难办学、规模效益凸显予以充分肯定。就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提出了总体要求:主动求变、规范转型、创新发展、提质升级、锤炼品牌,在深化继续教育改革中要做到“四个完善”:一是严格标准,完善西区办学条件。继续提高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协同推进现有校园维修改造进度和后期维修改造项目实施方案提上日程、加快进程,全面保障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需求。二是对标对表,完善继续教育治理体系。要全面找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问题,倒逼改革转型,建立健全问题解决路径和举措,保障继续教育办学行为规范、监督管理有效。三是错位规划,完善继续教育办学标准体系。要按照同校同质的要求,依托全日制优势专业资源优势,扬长避短,展所长,扬所特,不断提高学校继续教育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持续提高,致力打造具有“黄师”特色的继续教育。四是思想破冰,完善继续教育评价体系。要加强校外教学中心监管,强化专兼职结合的继续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适应改革要求,加大网络技术和信息化建设力量,促进继续教育智慧化管理,健全监督评估机制,推进我校服务社会发展的现代继续教育中心建设。

球盟会院长吴定雪领学《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在原汁原味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逐一结合学校继续教育实际,围绕学校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改革实施背景、根本目标、主要任务、路径措施等内容以及当前我校继续教育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问题,对标对表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分析,为我校继续教育深化改革谋思路、出对策。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